终于在朋友圈中,看到两位show的结婚证,在此先祝福一下。

如果以70岁的生命来说,我已经过掉了三分之一的人生。再过几年,差不多就要开始而立之年。心怀的梦想还没实现,转眼间已被催促着完成各种各样的人生大事,变故如是,无法释怀。以致青春为引子,释放一下自己,也让自己的激情再燃。

恋爱对于我来说,一直都是虚无缥缈的,嗯,实在难得。难在自己从来都是要求高,难在自己缺乏迈出的勇气,难在知难而退的自己。在感情方面,到现在为止,一直都没有改变。想想从初中开始,在家呆着的时间越来越少;到大学,飞到北京,说是在学习见识,倒不如说是在生命中启蒙,由迷茫到自知,再到积极面对。家的感觉若即若离,以至于毕业后也是到深圳发展,有种不想回家的感觉。

青春中工作状态也是充满激情的。我不是学计算机的,但我一直梦想着在计算机或是IT领域有一技之长。但我的心是躁动的。与其说待在顺丰是入行的垫脚石,不如说我已经别无选择。数学专业无疑是只有读研、科研、出国等选择,但如我一样成绩不太理想的家伙,外加本来就是穷人,最终只能找个大哥介绍份稳定的工作。在此再次感谢世荣,没有他,我甚至连工作都木有。

其实我也试过很多的校招。见多了就会发现一个规律,大多数名额都是内定了,留着小数给你几个娃耍耍而已。即使母校北邮在这个中国也名声还可以,但终究专业难度太大,找到工作实属不易的了。所以我感恩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,感谢你们的协助,让我能够在这个行业混下去。

再说生活。生活的定义是工作、学习和睡觉以外的全部?如果是,那我的生活实在太平凡不过了。游戏占了自己青春的大部分。直至今天,仍然放不下这么一个“恶习“。对于屌丝的青春来说,也算是一种信仰和寄托吧。其余时间可以用宅来形容吧。我也想来一场旅行,但充斥着自己青春中的话题只有“把钱凑起来建房子吧“、“工资还是一如即往的少“。没错,不缺时间,缺钱而已。

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世界。而我刚好生存在此刻。我知道这个时代是拼爹的时候,是在自己最兴奋的时候。如被泼冷水一样,冷静了下来。我青春在平稳的渡过,没错,搞不出什么大事,一切都很平静。我经常被人赞很节俭,试问,大学时靠勤工生活,刚出来后拿着4千块却操着老家重建的心,如何还有钱浪费?这都是被迫接受的现实。如今,凑着兜里的钱也不敢动,说是还有什么重要的任务。

我发现,包括应试教育在内,我的世界都是像被计划好似的。你必须要努力,要么就没书读了,所以我一直很努力;你必须要出来工作了,对研没用的,不如工作有工资,所以我放弃了考验;你可以选择赞助重建或者买房子吧,不过家里漏水了,没问题,我省吃俭用就是了,让你们住得安心点;分红定人头了,你快点结婚啦,你说了算,相亲就好,你们定。如果把我的青春写成书,绝对会闷死一帮人。我会有自私的时候,但我绝对会优先考虑别人的感受,谁又能理解我的感受呢?

现在已不是当年的青春。如果你发现我是工作狂,那是因为我的生活并不在我手上。就是那么一个人,他只有工作的时候才能发挥出色,如果连工作都剥夺,那么他什么都不剩下了。

接下来的他将会去试试踏出新生活的第一步。敬请期待。